一定会再遇见,世界终结之前

放飞自我中/圈多/小透明/2.5次元喵星人/嘴残

阳光之下(《以龙》完结评)

壮着胆子 @姓南名宫  大大……

PS:LO主是个大逗比

☆    ☆   ☆   ☆   ☆   ☆   ☆   ☆   ☆   ☆

完结了。

虽然在追文的过程中就一直想着“啊,这么好看的文完结了一定要写个长评出来……”,但是真的到了完结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先从相遇开始吧。

我看到的南宫大大的第一篇文,是那篇剑三背景的818,当时的感想就是“情节好有趣,作者好勤劳~”。因为36火影圈日更那么多字的作者实在少见。

然后有一天,我看见了《以龙之名》,因为标了[柱斑]所以果断点了进去,发现是龙族PARO,就更加惊奇了(我是《龙族》忠实的脑残粉)。当时作者大大刚发了楔子部分,底下还没有回复。于是我坐了沙发。

以后追文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感到窃喜:“这么精彩的文的沙发是我的哦~”

不过当时还没有现在这么喜欢啦,只是觉得“还不错”的样子,而且我喜欢把文养肥了看,不是特别喜欢的文是不会每天追更新的。

再次在首页看到候它已经有两页了,我一边想:“这不是那篇龙族背景吗?作者大大更新得这么快啊”一边点了进去。

然后就被深深地吸引啦↖(^ω^)↗

再然后死蠢的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诶诶,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篇论坛体的作者大大嘛……!!!

(对不起窝反射弧太长……)

接下来LO主就开始了每天积极追更新的日子~每天五点放学回到家基本都能刷到更新,而且分量十足~

大大的文章不仅有人物和剧情,还有细致华丽的景物描写,读着那些文字,很容易就能想象出画面,随着他们的行程展现在眼前,感觉真的就像在加载新地图一样。

(顺便吐个槽。LO主在市重点高中念文科,好不容易考了地理年级第四,兴冲冲地跑回家,照常刷更新,结果哔叽刷出了第三十章……于是当晚,母后说:“宝宝这次考的不错嘛……怎么一副不开心的表情?谁在学校惹你了?”)

于是就在捅刀与发糖中,文章迎来了最后的结局。说实话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倒不是说结尾内容仓促(事实上处理的相当完美),只是总觉得有点快,还想再多看一些。(所以大大多写点番外呗←你走开!)

能在圈子里看到这么好的文,真是太幸运了~


☆    ☆   ☆   ☆   ☆   ☆   ☆   ☆   ☆   ☆

花痴完了,说说我对人物们的感想吧。


带土和卡卡西

我算是土哥本命党。私心很喜欢这篇文章里对土哥的描写。一开始在微博上看到剧透出来的小段子时我一直以为是卡卡西最后作为屠龙者杀了带土,最后真相揭开原来是白王大大拆CP。而卡卡西作为被卷进来的唯一一个普通的混血种,陪他度过了最后那几分钟。

如果以“他们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这种标准来看,这对CP显然不是HE结局,但是在我看来也不能称为BE。

他们以人类少年的身份相识,作为同伴并肩作战,然后猝然分离。度过了宿命的轮回一般的十八年,最后见了短暂的一面,一起抽了支烟。龙王在昔日同伴的陪伴下离开,临死前解开了亲情的心结;而活着的人带着希望与祝福继续前行,明年学院里还会有新的学生,未来还可能会出现同样值得守护的东西。

这已经很好了,没有什么可悲伤的。

只是打开手机,听听《致爱丽丝》,从本来很熟悉的曲调里又听出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鸣人和佐助

不需要多余的语言和祝福了,他们终将重逢。

因为他们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

天地那么大,生命那么漫长,而他们始终以自己的方式陪伴着对方。


扉间和泉奈和黑绝

扉间说自己是“无情的人”,我觉得其实不是。他只是把许多东西,比如道义,比如责任,都摆在了感情的前面。虽然有时候我会开玩笑说自己是扉间一生黑,但事实上我清楚地知道他做的其实很对。这种人不值得喜欢(也根本没人会喜欢吧摔!注定孤独一生啊!),但永远值得尊重。我想在泉奈的心里肯定也认为他是个让人尊敬的对手。

泉奈奈在我喜欢的火影人物里是能排进前五的存在。可惜出场太少,相关的同人也少得可怜。虽然以龙里他照例在故事开始之前就已经离开,但通过斑爷和扉间零碎的回忆,依然能捕捉到少年模糊的残影:单纯地敬爱着兄长、宇智波式的倔强和坚持。这样的泉奈奈不能更喜欢!而且原著的泉奈在我心中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不得不说作者大大把握和塑造人物的功力真是太强啦。(话说大大能写一段三十六年前的番外么QAQ←都说了走开啦!)

黑绝大大一出来的时候我本来以为他会是反派角色来着,结果人家一直兢兢业业到了最后(捂脸)。真是很喜欢这样的人物,想想他知道带土已经不会回来的时候,肯定非常非常难过吧。


阿修罗和因陀罗

江南在《龙族》里描写了很多对兄弟(当然也有兄妹和姐弟),AB也是兄弟控,于是把火影人物带进龙族设定里就会显得非常有趣。记得漫画里修因刚出正脸,36就有了相关同人,我当时还对姬友说,这么快搭上CP脑洞也太大了吧。姬友白了我一眼说,两代转世都搅一块去了你觉得本人会是正直的兄弟情吗?于是我给叽智的小伙伴跪了。

龙族三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源稚女(为什么二次元我喜欢的人物死亡率这么高我也在研究)。关于结局我也曾经觉得:“啊为什么最后源稚女的人格没能跟哥哥见上一面QAQ”。江南在《龙与少年游》里解释这个结局时说:“……他们相拥着躺在井的深处,谁也不欠谁的,谁也不再怨谁,这就很好了。 ”

代入修因想了一下,他们终于得到了永恒,真的很好了。

另外再说一句,虽然白王大大一直嘲讽黑王没有心,不过我觉得他自己的情商也没高到哪里去。估计换了鸣人这样性格的人处在白王的位置上,故事又是一种结局了。


柱间和斑

之所以把主CP放在最后一个说,是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的LO主就是这样的逗比,吐槽可以连绵不绝一旦严肃起来就不知该说啥~)

其实刨除两人第一次见面白王大大出来发神经,两人第一次单独相处是从斑爷一脚踹开柱间办公室的大门开始。“阳光下飞舞的粉尘看起来清晰可见”,那一定是明媚得荡涤世间一切阴暗的阳光。

他们重逢也是在阳光之下。这世上一切坦坦荡荡的爱情似乎本来就该发生在金色的阳光里。尼伯龙根的天空永远是晦暗的,因为那里是死人的国度。而阳光照射的地方才是我们所生活的人间。在这个世界里,古旧的庄园坐落在佛罗里达的某处,宅子里的花一定也很茂盛了;而日本飞弹山脉深处的学院里,少年少女来来去去,相遇然后分离。

谢谢南宫大大带给我们这一段人间的爱情。


其他

唔唔当然文章里还有很多其他值得说一说的人物,像永远的年度好哥哥鼬、模范人民教师猿飞日斩和自来也、女王水户大大、还有校园论坛的大家(?)……虽然文章完结了,但是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然后就是南宫大大真是太勤奋的良心日更小天使!不过大大以后尽量不要总是码字到凌晨啦~早睡早起身体好啊~

请大大以后带给我们更多的好看的柱斑喵~大大写多少我都爱看~ o(*≧▽≦)ツ

呜哇打出这些想了好久……爬走刷绸缪去……

评论 ( 3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河胧天 | Powered by LOFTER